外国语学院新

侯彦霞副教授简介

作者: 时间:2016-11-08 点击数:

侯彦霞,女,1983年5月,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文学硕士,副教授,拥有CATTI二级笔译证书。目前主要担任翻译专业《英语阅读》、《交替传译》、《视译》、《翻译项目管理》、《本地化入门》、《地域经济文化专题翻译》等课程。

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大胆进行教学方法改革与实践,主持衡水学院地域经济文化专题翻译特色课程建设项目,参与衡水学院翻译工作坊重点应用型课程建设项目。作为主要参与人员,获得衡水学院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省级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先后获得衡水学院巾帼标兵、科研标兵、优秀骨干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完成科研教学工作外,还多次参与衡水市多项外事活动的口笔译工作,包括2015年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语言志愿者服务,2016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衡水市政府晚宴口译,2017年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园内各展区介绍的笔译,2018年青头潜鸭保护国际研讨会笔译和现场口译等,2019年衡水学院宣传片的翻译,2020年《夏山图——永屹华夏的经典》全书的翻译。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