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日语专业2021级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2023年5月31日,外语系日语专业2021级师生赴衡水景县龙华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业见习活动。

见习第一站是华家口运河文化展馆。华家口运河文化展馆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和运河文化资源,古老而蜿蜒的大运河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参观与工作人员的讲解,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运河文化与运河精神,并被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顽强精神所感动。

第二站是景县沙河湾文化产业园。在劳动实践活动中,师生共同进行做饭、拔草和播种等活动,既锻炼动手能力,又体会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第三站是广川学宫。广川学宫集董子文化展示、董子文化研究和国学教育于一体,师生跟随讲解员回顾了在秦汉大时代和中国儒学发展变迁的大背景下,董仲舒的生平、贡献及儒学文化。加深了对儒家文化“尚学、崇义、强勉、坚韧、忘我、务实”的了解与认识,丰富了实践教学中有关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内容。

本次见习活动内容丰富,是一次集文化、劳动、团建于一体的综合实践活动,学生们既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又接受了历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熏陶,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