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外语系党总支到129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全面发挥党建引领教育作用,外语系党总支于2023年10月21日组织党员教师赴邯郸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一二九师在师长刘伯承、政委邓小平的率领下,以此为中心创建了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建国后,从涉县这块红色土地上走出了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和2位元帅、3位大将、18位上将、48位中将、295位少将,成为中国第二代领导集团的中坚力量,开创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纪元。

在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院内,刘伯承、邓小平亲手栽种的丁香树和紫荆树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

党员们心情无比激动,用坚定地步伐攀登将军岭,瞻仰刘伯承元帅纪念亭,回顾老一辈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在一二九师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我们在太行山上”转战太行、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光辉历程。一幅幅图片,一排排文献,一件件实物,真实的记述着当年的刘邓大军在太行山与日寇激烈战斗的情形,承载着坚如磐石的百年初心、彰显着历久弥新的时代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更加坚定了要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继承和发扬好一二九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开展好主题教育,为衡水学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