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精神,进一步凝练外国语学院师范类专业建设特色,不断提升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48日下午,院在15教418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研讨会”,交流英语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范认证标准学习情况,部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书记杨伏龙、院长许素波、副院长安晓红、魏贵娟教务办、学工办、实训中心、英语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相关教师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窗体顶端             首先,许素波院长阐明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并结合专业认证标准要求,介绍英语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的工作进展情况与面临的形势。接着,安晓红副院长重点围绕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证和学生发展八项内容进行一一解读。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佐证材料的准备、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基础教学改革项目、专业数据统计与汇总、专业现状与专业认证目标的差距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努力挖掘英语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的优势和特色,确保师范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将紧抓教育部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这一契机,打造我院师范类专业的特色与精品,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地方基础教育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