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对外经贸大学崔启亮博士来我校讲座 谈翻译技术的应用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2019419日下午,外经济贸易大学崔启亮博士应邀来到我校,在17教学术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翻译技术应用与翻译教学”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魏贵娟教授和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侯彦霞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和翻译专业、英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到场聆听。    

作为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崔启亮教授在本地化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和语言服务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在本次讲座中,崔教授从翻译技术的概念和演变发展讲起,重点讲解了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和机器翻译技术的应用现状,以及翻译技术在教学和学习中的必要性,介绍了当前应用比较广泛的翻译软件以及如何应用翻译技术。在互动环节中崔启亮教授高度评价了师生的提问,并耐心细致解答了问题。  

讲座现场反应热烈,学生们学习兴趣高涨。通过讲座,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尤其是翻译专业的师生们受益匪浅。他们即开拓了眼界,了解了业内现状,又深刻认识到了翻译技术在翻译行业的重要性和学习翻译技术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这对于教师的教学以及师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意义重大。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