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开展校外实习基地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范生实习、生活情况,加强与实习基地的沟通与协作,督导教育实习工作的开展。2020127日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柳谦老师前往石家庄布莱恩教育集团看望、慰问实习生。柳谦老师对实习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充分了解了实习单位的发展现状和实习生工作情况等相关情况,并与实习基地的负责人杨艳丽老师和5名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具体了解了实习生在实习单位的情况和线上汉语教学的收获,听取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与建议,对实习基地多年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实习生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期望。

     因防疫要求,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副主任陈丽媛老师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与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生进行了座谈调研。陈丽媛老师首先向教育实习单位的指导教师了解了6名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并就具体实习内容、实习效果与实习生们展开了座谈,就实习中遇到的教学、课堂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强调今后实习的注意事项和教育实习手册的填写要求。实习生们一致反馈在留学生汉语教学实习中教学技能得到了培养和强化,个人综合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实习生们的实习效果也受到了沧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推动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发展,对提高师范生教育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