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外国语学院主要社团简介

作者: 时间:2014-11-04 点击数:



外语系主要社团简介

英语角

社团简介:英语角社团于1996年由无数英语爱好者共同组织成立,至今已有18年历史。我们社团每周六晚7点至9点都会在南餐厅举行freetalk,每周确定一个贴近我们大学生活或流行有趣的主题。活动主题通过海报及飞信的形式提前通知广大社员,使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大家坐在一起,形式自由,气氛活跃。各个年级的同学们,用英语互相交流对该主题的看法,畅所欲言,积极热烈。

社团宗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锻炼口语,提高交际能力,增强自我胆识,使说英语成为我们的乐趣。

经典活动:

1、举办过多次大型晚会,有英文歌、舞蹈、武术、乐器、小品、英文话剧等形式,其间穿插好玩的英语游戏,如“Guess the Song”和“你演我猜”等,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丰富了大学生活。

2、组织大家观看英美文化电影,并交流观后心得,在轻松的环境中增强大家的口语和听力。

3、举办小型英语演讲比赛,锻炼演讲者胆量。

4、与外语系其他社团携手举办第十六届亚马逊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让比赛选手了解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而且英语角曾被评为“优秀社团”。

调频英语

调频英语社团创建于2005年11月。创始人:庞利江和王少栋同学。自创立以来受到广大社团及广大师生的好评,在大家的努力下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社团。本社以I Come,I Play,I Learn,I Gain活动为宗旨,每周两次举办社团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辩论赛,美食节,演讲比赛,口语脱口秀等。活动主要目的是提高社员的听说读写能力,让社员们在玩中学习,以保证完成学生的学习任务和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为前提;以有益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有利于学校各项工作的进行为原则。社团组织和活动的目的是活跃学校的学习空气,提高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调频英语社团可以根据学校的不同情况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以交流思想,切磋技艺,互相启迪,增进友谊。让英语融入生活,享受玩转英语的乐趣。

时代英语(Time  English )

社团名称:时代英语

创建时间:2009年

社团宗旨:激情英语,励志人生

社团简介:

时代英语(Time English )成立于2009年,由外语系学生组织成立,提高大学生英语水平,丰富大学生活

经典活动:

激情晨读

激情晨读是TIME ENGLISH的一项重要的活动,旨在通过诵读的形式,进行不同主题的学习。在这一系列活动包括口语期的完美语音训练月自信晨读陪练月 出口成章训练月以及听力期的日常用语月 英语新闻月 英语四级月 。

百家讲座

百家讲座是TIME ENGLISH的另一项重要的活动,针对大学生如何改善语音,提高英语口语,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英语水平,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和运用英语知识,如何备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取得好成绩等一系列学习英语过程中面临的问题,TIME ENGLISH将邀请来自校内外英语高手(老师和学生)定期举行专题经验交流会,真正切实为大家解决困难。这项活动深受欢迎,不仅给广大学员们提供了学习英语的成功经验和指导,而且给予了各大英语高手传授英语学习技能和相互切磋的平台,促进了英语学习者之间的相互交流

演讲巡回赛

演讲巡回赛是TIME ENGLISH的第三个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大家的演讲能力。公众演讲能力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一种能力,演讲是锻炼个人气质,展现个人风采的良好途径,而一个好的演讲者需要无数次的锤炼,所以社团为社员提供了一个成长历练的过程,让尽可能多的人拥有尽可能多的机会去演讲,去进步。

获奖荣誉:连续获得2009 -2012年的优秀社团奖

魂之动漫社

魂之动漫社是衡水学院社团联合会下属的学生社团,于2004年由外国语学院创办。

社团宗旨:了解动漫元素,推广动漫文化,共享动漫精神,同时培养将动漫元素、动漫文化、动漫精神与现实良好结合的能力。

社团目标:与时俱进,丰富校园文化,发展动漫产业。

社团简介:

(1)社团由来:近年来,动漫事业在中国得到了迅速发展,官方和民间也开始正视和推广动漫产业。动漫活动因此也成为了学生丰富的课余生活的一部分,我社创办人也深受日美动漫的影响,便成立了动漫社,并拥有了一定规模。

(2)社团发展:从2004年至今,我社经过九年的发展充分展现其光辉。社团规模在2012年达到了九十人之多,艺术型人才居多,可谓人才济济。在动漫剧本创作、拍摄、剪辑、化妆和道具制作方面也日趋成熟,独具风格。

(3)社团组成:我社现主要部门有Cosplay部、创作部、外联部、宣传部、摄影部、文艺部、策划部、网络部、美妆部等,社长与副社长则为独立组织代表。

(4)社团活动:Cosplay也叫动漫真人秀,此种活动方式风靡全球,成为国际动漫的主流文化之一。银魂的cos是我社Cosplay活动的起点,之后陆陆续续推出了犬夜叉、蔷薇少女、盗墓笔记、K等诠释经典Cosplay的活动。也曾外出衡水湖、平遥拍摄外景,参加了帝都的囧七漫展,除了出演Cosplay之外,我社不定期开画展和没装学习,社员学习动漫的绘画、制作及美妆技巧,主要供内部交流。

(5)社团畅想:我社社团氛围愉快轻松,本就是一群年轻人因为热爱动漫而凑在一起交流彼此喜欢的东西。我们希望跟随学校前进的大方向,能将动漫社越办越好,坚持我们的动漫理想,永不忘记蕴含其中的动漫精神。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