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三年培训工程”教师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根据《衡水学院专任教师“三年培训工程”实施方案》中验收要求,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三年培训工程”教师线上公开课,并全程录课。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温可佳在《汉语国际教育概论》课上, 结合课下制作的汉语国际教育概论课程笔记,通过提问和小组总结等方式将整门课程的专题脉络捋清楚,并引导学生逐章指出知识的重点与难点,最后再进行补充总结,将宏观知识框架与微观知识盲区立体结合,让学生更加透彻的学习本门课程。

英语专业的杨弈老师给应用英语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十分充实的《英语视听说》课程,通过课下对自选英美剧的赏析,并结合课上对已观看内容的英文讲解,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对于VOA事实新闻的学习,不仅能更好的让学生们听到纯正的口语,同时也使同学们及时了解到世界各地的实时动态,了解最真实的事件。课本知识采用分小组答题的模式也充分调动了学生们课上的积极性。总之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使整个课堂充满了魅力。

这两堂公开课,不仅成功的完成了“三年培训工程”的验收,并再一次在外语系掀起了新老教师互相学习的浪潮,教学方法的改革,教育理念的转变都将会对外语系今后的教学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