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扶贫扶智 照亮未来---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武强县2020年中小学教师“扶贫攻坚”项目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5月25日,在由武强县职教中心承办的武强县2020年中小学教师“扶贫攻坚”项目培训中,我院杨婧老师、董玉娟老师受邀为武强县135名小学英语教师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为英语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及如何提高小学英语课堂的组织与管理水平。

杨婧老师分别从英语课程资源建设的目标与要求、知识与理论、途径与方法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用丰富的案例进行解读。在场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杨婧老师精辟的分析和独到的见解,可以将理论联系自己的教学实际,树立新的课程观,从正确处理课程资源与课程的关系人手,调整思路,增强课程意识与参与意识,大胆地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课程资源开发和利用的能力与水平。

董玉娟老师亲切大方的教态,灵活的教育机智给在场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课堂组织的重要性、构成、原则到影响因素和策略;从课堂管理的理念、内涵、目标、内容到管理技巧。理论与实践结合,讲授与互动结合,使培训课堂充满积极向上、轻松愉快的氛围,培训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老师们普遍反映获益匪浅,一致认为这种紧密结合教学实践的教师培训活动扎实有效,在短期内能较快提高理论和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对促进小学英语教师不断改进外语教学方法,完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科研素养,从而形成自我反思、自我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