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城春秋 风物衡存”--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衡水历史文化翻译任务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6月上旬,外国语学院接到衡水市文广局委托的题为《湖城春秋 风物衡存》的翻译任务。接到任务后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魏贵娟书记亲自组织安排了此次翻译任务的分配,和翻译专业的杨敏老师、周志刚老师以及英语专业的吴秀兰老师一起共同完成了翻译和审校修改工作。

本次语言服务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市委布置的翻译任务。有笔译功底深厚的杨敏老师负责文本开篇部分也是难度最大的部分的翻译工作;由严谨认真的吴秀兰老师负责中间部分的翻译;由翻译实践经验丰富的周志刚老师负责最后一部分的翻译工作;为了保证译文质量,译后三位老师又对彼此的译文进行了审校和修改,并在组篇后由魏贵娟书记进行了最后的总体审校和修改。

本次翻译项目组老师们在翻译时字斟句酌,在审校修改时一丝不苟,严谨认真,有错必改,废寝忘食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学院领导和委托方的肯定和表扬。

这次翻译任务不仅很好地体现了衡水学院的办学宗旨和翻译专业、英语专业的应用特色,而且是对翻译项目管理的又一次大练兵,老师们对翻译审校统稿流程更加驾轻就熟,今后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会继续助力地方经济、文化走出去,为衡水的文化外宣和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