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报:我校教师在河北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高校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外国语学院王丽莎老师团队和公共外语教学部李伟老师团队更是分获日俄德法语组和本科英语组第一名的可喜成绩。

本届大赛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丰富教育教学资源,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推动高校外语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在学校教务处和教发中心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举办了首次微课大赛,并对获奖作品派专门的老师进行指导、打磨,参赛教师认真钻研,经过确认主题、资料收集、教学设计、教案编写等一系列步骤,完成参赛视频录制,最终在省比赛中创造出历史最好成绩。公外教学部依托教发中心“一院部一品牌”项目《智慧课堂工作坊》开展了一系列“微课制作技术与设计”培训,打造了创新型微课制作教师团队。自2015年起,依靠集体智慧,连年勇夺佳绩,今年获得历史性突破。

                 图1:一等奖作品《近すぎるのでは?》(王丽莎、王缘缘、杨婧)

                图2:一等奖作品《提问之“学问”》(李伟、王莹莹、刘坤、刘芳、尚华珍)

                图3:一等奖作品《文之各异,化之大同》(杨婧、杨义、杨剑)

               图4:一等奖作品《中国水墨画》(李凌宇、周志刚)

此次我校在河北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中脱颖而出,是外国语学院、公外教学部积极推进基于微课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加强数字化外语教学资源建设、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成果,也是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进一步彰显了我校的教学实力,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

附:河北省高校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我校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团队成员

参赛类别

作品名称

一等奖

王丽莎

王缘缘、杨婧

日俄德法语组

近すぎるのでは?

一等奖

李伟

王莹莹、刘坤、刘芳、尚华珍

本科英语组

提问之“学问”(Posing   Questions in Public Speaking)

一等奖

杨婧

杨义、杨剑

本科英语组

Culture:   Unique but United (文之各异,化之大同)

一等奖

李凌宇

周志刚

本科英语组

Chinese   Ink Wash Paintings(中国水墨画)

二等奖

侯彦霞

赵黎、安晓红

本科英语组

The   Cultural Code of Six Children for Head(《六子图》的文化密码)

二等奖

董玉娟

吴秀兰、王翠翠、王秀俊

本科英语组

Culture   in a Bottle

三等奖

尚华珍

李伟、赵学政

本科英语组

Picking   up Some Humor

三等奖

闫晓玲

王翠翠、葛翠恩、魏青、刘巧丽

本科英语组

小句型,大变身----英语中的扩句与缩句

三等奖

张丽

高剑嵘、谢捷

本科英语组

Five   Metaphors for Culture (道文化)

三等奖

刘畅

王士举、李洪良、魏贵娟

日俄德法语组

求职动机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