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在2020年河北省阅读写作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2020年河北省高校英语阅读和写作大赛结果近日公布,外语学院获河北省阅读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取得了该赛事近年最好成绩。

10月17日至11月1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河北省第六届阅读大赛、第八届英语写作大赛顺利举行。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实施,10月17日是比赛的初赛环节,10月30日-11月1日是复赛及评奖环节,比赛采用大赛提供的线上系统进行比赛。本次阅读竞赛赛题由“Readand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 (读以察世)”; “Read and Question (读以启思)”和“Read and Create (读以言志)”四部分组成,写作竞赛赛题为应用文写作和议论文写作。

比赛中外语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选拔了顾燕凌等5名同学参加了复赛。在赛前由实训中心及教务办的老师们组织参赛教师及学生进行培训,并由经验丰富的学业指导老师进行细致辅导。选手们积极奋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勇于挑战、追求卓越的精神,按照比赛要求顺利完成了各项比赛,发挥稳定,表现突出。其中,阅读大赛,杨敏老师指导的顾艳玲同学获二等奖,杨奕老师指导的赵凯璇同学获三等奖;写作大赛,杨奕老师指导的胡馨予、魏静雨和边昱竹老师指导的陈佳慧均获三等奖。

近年来,外语学院一直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与大胆改革。参赛选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外语学院教育教学的改革成果。大学生英语阅读写作竞赛着重考察选手的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等综合素质。顾燕凌同学获得阅读大赛二等奖,实现了新的突破,便得益于《经典阅读与写作》课程组老师们一直以来对培养目标、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的不断改进与完善。成绩的取得也将促进外语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进一步改革和深化。外语学院将以竞赛为契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图一 选手初赛现场

                                   图二 选手复赛现场

                                  图三 顾燕凌同学复赛中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