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师生在第三届“人民中国杯”国际日语翻译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20201127日,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7级学生郭玉男荣获第三届"人民中国杯"国际日语翻译大赛笔译本科组日译汉三等奖,指导教师王士举;日语专业教师张绍华得获笔译社会组日译汉三等奖;衡水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人民中国杯”国际日语翻译大赛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教指委联合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日文化传播与交流,促进翻译事业发展,推动实践型、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是日语翻译领域的权威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和日本500多所高校及众多翻译企业的近4000名选手参加。作为2017级日语专业翻译方向实践环节的翻译竞赛项目积极与权威赛事接轨,经过初赛选拔郭玉男同学脱颖而出,以网络投稿形式参加了此次比赛。在准备阶段,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精益求精,经过多次交流和修改,完成投稿并获得笔译本科组日译汉三等奖。作为翻译课程授课教师的张绍华也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中,通过感受翻译领域新动态,钻研翻译方法,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

此次比赛既检验了日语专业的语言技能水平,又展示了师生的专业素养。今后日语专业将继续求真务实,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提高学生的语言基本技能和综合运用能力,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