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一片丹心在玉壶 ——外国语学院郭晓芳老师做汉语国际教育专题汇报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郭晓芳副教授在15教418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一场名为《我爱你,中国》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郭老师为与会老师们介绍了马其顿概况,详细解说了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文化展示与传播活动的构成和组织流程,强调了对外汉语教学既是语言教学,同传播中华文化的交流活动,归纳总结了对外汉语专业学生在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目标下需要具备的基本学识素养、中华才艺技能和处理日常工作的技能,进而提出了改良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的几点构想和建议。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与会者热烈掌声,让人受益匪浅,开拓了教师们的国际化视野。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对外汉语教学方法的理解,对今后的教学和研究将起到很大推进作用。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