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在第二届河北省“燕赵杯”翻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1-10 点击数:

近日捷报传来,在刚刚结束的由河北省翻译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河北省“燕赵杯”翻译大赛中,外国语学院师生再创佳绩,获得大奖。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和发展,发现和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河北省翻译学会举办了第二届河北省“燕赵杯”翻译大赛。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包括外译中和中译外,所涉及外语语种包括英语、法语、俄语、日语、西班牙语和韩语。其中日语专业李洪良老师和王士举老师获得日语组一等奖,日语专业缪梦寒同学获得日语学生组特等奖!翻译专业季柯枫、陈帆、穆杭汐、李亚宁、李静雯5名同学获得学生组三等奖,英语专业闫芮涵和李曼两名同学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受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重视,老师们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学生对译文精雕细琢,最终提交了满意的作品。比赛不仅激发了老师和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热情,提高了翻译实践技能,而且培养了学生积极进取的品质,在专业建设上也写下了辉煌的一笔。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