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赴故城高级中学展开专业见习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5月21日,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教师王丽莎、王士举,教务办陈思静三位老师带领日语专业20名学生赴故城高级中学展开专业见习随着近几年高考日语在河北省的推广和展开,校校合作双向育人已经成为解决当前高中日语教学师资短缺的重要形式。故城高级中学自2018年开办高考日语教学以来,共有400学生学习日语,高考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其中最高的提分幅度为100左右。截至20216月,衡水学院日语专业共有8名同学赴故城高级中学进行专业实习。

此次专业见习,日语专业师生进入到课堂观摩我校实习生邵梦玮的课堂教学,近距离感受了高中日语教学的实际状况。同学们感叹于邵梦玮学姐经过不到一年时间的教学实践所体现出来的良好教学状态,同时也对自己今后从事高中日语教学工作所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有了深刻的认识。

     衡水学院日语专业一直以来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基于当前日语高中日语教学对师资的需求在2018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版)的对接行业模块中加入了日本语教学指导方法,并积极探索在专业见习、实习等环节融入教师教育相关课程。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