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1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1文艺汇演在西校区12教337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安晓红、书记魏贵娟等领导及各教研室老师们受邀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筹备期间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排练,力争做出一台既能体现同学才艺又紧扣建党百周年主题的精彩演出。

本次汇演由舞蹈《红马》开场,婉转的音乐和着同学们优美的舞蹈,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接下来的朗诵《百年赞歌》更是将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让在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献上热烈的掌声。《三句半》活泼有趣,简短有力,让观众忍俊不禁,开怀大笑。正如《少年》其名,几位演员朝气蓬勃,充满了少年感,随歌而舞,台下观看的同学们不禁跟着熟悉的旋律轻声唱和。《谈中国》高亢嘹亮,以朗诵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一颗炽热的红心。《映山红》不仅有唱歌,也有朗诵,演员们歌声婉转,朗诵激昂,牵动了观众的心。军歌嘹亮,整齐划一,《强军战歌》将观众从之前的婉转拉入慷慨歌声中,像一针强心剂,让观众看到演员们的少年意气。最后一个节目《山鬼》是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部分同学的小合唱,悠扬的曲调带观众领略了爱国诗人屈原奇幻瑰丽的笔触,感受了传统文化的力量,使观众意犹未尽、念念不忘。

   本次文艺汇演展示出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们的精神风貌,也向所有人展现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