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三年工程”进修教师教研室汇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根据《衡水学院专任教师“三年培训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外国语学院教师孙艳、皮磊于20216月上旬分别在英语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进行了“三年培训工程”总结汇报,与大家分享了此次进修学习的收获与心得。

孙艳老师的汇报主题为A Happy Journey in BNU”,分别从“学习之旅、文化之旅、心灵之旅”三个角度介绍了她于20209月至20211月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收获与心得。她师从国内中小学英语教学研究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院程晓堂教授,选修了程晓堂教授的《英语教材分析与设计》和《语法与修辞》。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优秀中学英语教材的特点,以及目前衡水市中学所选用的Go for it 教材的不足之处,对以后的《中学英语课程标准和教材研究》课程教学有很大的助益。另外,选修的《语篇分析》、《普通语言学》、《外国语言研究方法论》等课程,都对教学与科研有很大的帮助。

     皮磊老师的汇报主题为“寻求绝对的心灵自由—佛教美学的构建”,分别从“佛教与系统哲学、纯粹美学的存在方式、佛教美学的构建”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将她在20209月至20211月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所学所思进行了分享。皮磊老师师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徐文明教授,选修了《佛教与美学》、《禅宗与文学》和《宗教学概论》的课程。通过学习不仅了解了宗教的基本教理教义,还对佛教中提出的宇宙人生,“我”与世界的二元划分等哲学问题进行了审视和思考。另外,选修的《道教思想流源略讲》和旁听的《中西方文化比较》等课程都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有很大的助益。

    此次主题教研活动,不仅是对“三年培训工程”教师成果的验收,而且促进了各任课教师投入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推进了教育理念的转变、教学内容的更新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外国语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