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语言服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服务地方新尝试 ——衡水市公示语纠错大赛

作者: 时间:2016-12-09 点击数:

2016121日,在西校区15406教室,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进行14级实践周成果展示——衡水市公示语纠错大赛评比及颁奖仪式。2014级的5组学生分别展示了他们在衡水市各医疗机构、学校、银行、商业机构、旅游景点、公共场所(公园、车站等)、酒店餐饮机构、市政设施(交通道路标识语、市政宣传口号等)搜集的公示语翻译错误及校正译文,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

  翻译作为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一直在积极探索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我们一直致力于寻求与地方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的有效途径。这次的实践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公示语是指为公众提供各种告示、指示、显示、警示等信息的图形、文字、标识的结合体,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实用语言之一,是一个城市语言环境、人文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衡水以它深厚的文化底蕴、快速发展的经济、衡水湖为代表的丰富旅游资源吸引着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人们前来领略它的美。衡水湖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也使它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但是,衡水市公示语的英译却存在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基于上述背景,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进行了衡水市公示语纠错大赛,这不仅是一次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专业实战演习,同时也为外语学院参与衡水市公共文化环境优化和城市形象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