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语言服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青头潜鸭保护国际研讨会”翻译及志愿服务任务

作者: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2018318-20日,“青头潜鸭保护国际研讨会”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隆重举行,衡水学院外语学院师生承担了本次国际会议的全部口笔译及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北京林业大学举办,衡水市政府、衡水学院承办。参加会议的除了国内外相关组织与高校学者之外,还有来俄罗斯、缅甸、泰国、蒙古、孟加拉国、朝鲜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为了保护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他们聚集一堂,共商大计。  

 

 

 

接到任务后,外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召开专题会议,并组建了由魏贵娟副院长主抓、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侯彦霞具体负责的师生翻译团队和学生志愿服务工作队。时间紧,任务重,翻译团队从拿到相关翻译材料到大会开幕只有不足四天的时间。为圆满完成任务,外语系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们共同承担翻译任务,经过连续几天通宵达旦地拼命工作,最后出色地完成了衡水学院简介、保护青头潜鸭倡议书、九个领导致辞、十三个学术报告、晚宴致词、晚宴交流等全部的口笔译任务,开幕式当天口译时间长达12个小时。得到了会议主办方、现场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同时,由英语和翻译专业18名学生组成的学生志愿服务工作队承担了一对一外宾接待任务,具体负责外宾的入住、引领、布置会场、搬运材料等服务。他们流利的英语、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各国来宾的高度赞许。  

 

 

 

本次翻译任务既检验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翻译能力,又锻炼了学生的实战迎战能力,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衡水学院服务社会和地方的办学宗旨。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