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语言服务 > 正文

一封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感谢信----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实习纪实

作者: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缘起:志愿服务

2018年9月20日,衡水—发展中国家经贸对接会在衡水迎宾馆举行。衡水学院外语系翻译专业派出了10名学生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具体包括文件翻译、陪同翻译以及宾客的接待迎送等内容。志愿者的杰出表现得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培训中心和衡水国际贸易促进会相关领导的认可和赞赏,产生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缘续:带薪顶岗实习

2019年,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和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合作项目。2019年5月10日,在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培训中心的合作意愿和要求后,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副院长安晓红和翻译教研室主任侯彦霞老师积极对接,沟通,选拔学生,从6月份到12月份分派出了郭释檀、厉巧楠、刘欢欢、杨美玲、王文悦、张晓霞、李亚莲周阳、王璐瑶、田婧、周梦恬11名实习生到培训中心带薪顶岗实习,分别参与协助开展了中东欧国家工商会管理人员研修班、马达加斯加工商会管理人员研修班、亚信成员国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研修班、上合组织国家工商会管理人员研修班、金砖东盟澜湄国家工商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阿拉伯国家工商会管理人员研修班、“一带一路”国家工商会管理人员研修班、“一带一路”国家工商会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国家工商会跨境电子商务研修班、“一带一路”国家工商会贸易投资促进研修班十六个援外培训项目的文档处理、生活翻译及团队陪同等相关工作,并且在实习过程中全程跟踪,协调解决各种问题。

缘定:共建实习基地

本次衡水学院学生带薪顶岗实习是我们地方普通本科院校第一次参与国家项目,半年的实习下来外国语学院实习生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踏实负责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国字头实习单位的首肯。实习结束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培训中心专程发来感谢信。

同时,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本次实习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对将来的就业有很大的影响和启发。王文悦同学说本次实习工作使她在专业素养、思想认知、工作能力和人际关系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感受了中国的大国精神和责任,援外培训不仅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相互学习、共谋发展的决心和实力。



周阳同学说贸促会的实习不仅仅让她开阔了眼界,最主要的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为人处事,要真诚要有激情与耐心。外国友人每次都会发自内心的说出“I love China”,因为只有亲身体验过中国的生活,才能真正地体会到中国真正的国泰民安定,飞速发展,还有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包容。



杨美玲同学说实习让她感受到了外事和翻译工作涉及的是国与国之间的往来,此时她的言行举止代表的是国家、地方政府,而不是个人,这种锻炼让她对自己的工作产生极强的自豪感,而且时刻警醒自己认真对待这份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每一次翻译任务。周梦恬同学说这次实习开阔了她的眼界,让她收获颇丰,也让她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只有将所学的知识和实践结合在一起,用实践来检验真理,才是学习的真正目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专程发来感谢信,对衡水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时代大学生展现的综合素养表示了赞赏;并表示希望加强双方在工商领域援外培训项目上的合作,探索建立相关实习合作机制,实现长线发展。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