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2020年中国文化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深入挖掘中华优秀文化内涵,提高大学生的道德文化修养与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忱营造学习、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11月27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文化知识竞赛”在本部一教502举行,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邀请季焕荣老师,边昱竹老师对此次竞赛活动进行点评。

文化知识竞赛采用笔试答卷的形式进行考察,分为选择题、判断题两种形式,试卷内容包括文学常识,诗歌朝代、礼仪文化、各国文化差异、天干地支、经典国学等多个板块,多方位多角度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魅力以及我国雄厚的知识文化底蕴,在竞赛过程中,不少同学才思敏捷,认真专注,快速准确的提前提交试卷内容。最后经老师的审核批阅闫依宁、于真、魏钰璇、张金旭、张桐、卢凤莲、王泽铧、赵博雅、朱琦、王文静、鲍宁宁同学获得此次中国文化知识竞赛优秀证书。

    本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弘扬中国文化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掀起了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活跃了校园文化,充分展现出了汉教学子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