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传承经典文化,培育优秀学子

作者: 时间:2017-01-05 点击数:

“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ry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A.Einstein”,“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李商隐《咏史》”……现在,每当我们一走进12号宿舍楼,就能看到悬挂在学生公寓楼道两侧墙壁上醒目的标语牌。近日,外国语学院为响应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的号召,为外语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文化环境,深化学风建设,特制作并在学生宿舍楼道悬挂有关传统文化、励志、美德等方面的中英文标语牌30多块,以加强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亲自参与,查阅了许多中外书籍资料,确定了标牌的内容,优美的名言经典、精美的装潢设计,30块标牌悬挂于学生宿舍门口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在出入宿舍时立刻就能感受到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同学们对于学院悬挂标语牌纷纷表示赞同,认为这项活动对于加强我们的思想教育,激励学生成才,培养和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类似于“The three foundations of learning :seeing much, suffering much, and studying much——Catherall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孟子》”等各种名言警句,教育我们要时刻端正自己的态度,积极向上,努力拼搏,让我们身处在宿舍楼之间,也能感受到这种学习的氛围。

 

  传承经典文化,培育优秀学子,既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足之点,也是保证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前提。外国语学院宿舍文化墙的建设对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弘扬优秀的中外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价值观以及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做事等都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宿舍文化墙的建设是加强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公寓的重要活动,必将推动外院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