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外国语学院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推广语言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暑期,外国语学院助力精准扶贫,推广语言服务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在团总支书记王翠翠的带领下到衡水市阜城县大龙湾村进行社会实践

天内小分队开展了项活动。在大龙湾村主任的带领下来看望当地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他们了解国家扶贫政策落实前后的生活差别得知他们的生活现状已大幅度改善。随后外国语学院学生了解到留守儿童都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他们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同学们询问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同时,对本村小学的学生们进行英语水平测试,随后发挥外语学子的语言专业优势,对他们进行了课外英语辅导,解答他们在学习上的困惑 同时他们还在当地推广普通话,宣传禁毒知识。实践活动结束前,打扫了多条街道。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外语学子在实践过程中了解广大农村地区脱贫攻坚成果,读懂乡村振兴战略伟大蓝图。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助力乡村英语教育。宣传党的方针战略,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