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项目的申报及要求,2023年6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陈岩教授在2教204,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做“世界是一本书,每一页都有意义”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专题讲座。

陈岩教授为河北师范大学外语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副教授,曾在印度尼西亚、秘鲁、美国从事汉语教学工作,是语合中心“国际中文志愿者教师”、外派“国际中文教师”、美国新墨西哥州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在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方面经验丰富。

陈教授从当前国际中文教学形势出发,详细介绍了语合中心志愿者教师及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方面的知识,包括国际中文志愿者分类、报名的相关内容(报名时间、报名条件、素质要求、申请人所需要的个人文件)、考试参考书目、选拔条件。同时,讲解了汉语志愿者教师考试和面试的流程、录取之后的岗前培训、派出及留任等内容以及外派汉语志愿者教师的待遇。陈教授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国际中文志愿者教师申请流程及相关信息,增强了专业认知,打破了就业信息壁垒,为将来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相关工作明确了方向。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