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外语系“教研室主任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9月2日,外语系“教研室主任论坛”在衡水学院15教418举行。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校督导组张瑞民、齐双春教授,质量监控中心程海涛老师,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谢捷教授、副主任高剑嵘教授及部分老师应邀参加论坛。论坛由外语系副主任杨金梅主持。

本次论坛以“说专业”为主题,我系英语、汉语国际教育、日语、翻译及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依次从专业的服务面向、职业能力图谱、课程体系、核心课程、教学方式改革、考核方式改革以及达成度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

现场教师认真听取了五位教研室主任的汇报,并对报告内容表示一致认可。随后,张瑞民、齐双春、谢捷教授分别针对专业发展建设的深入思考、成果导向与职业能力的契合关系、专业特色亮点的梳理与凝练、教学成果促教学等与我系进行了现场沟通反馈,并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最后,外语系主任安晓红作论坛总结。

“教研室主任论坛”的开展,是我系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内涵的重要环节,达到了专业建设“理清思路、提炼特色、发现不足、明确方向”的目的,我系将在今后的教学中秉承“持续改进”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提升我系专业建设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