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魏贵娟教授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魏贵娟,女,中共党员,教授。1965年生于河北深州市,1989年7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外语系,同年分配到衡水学院(原衡水师专)外语系工作。现担任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同时担任河北省翻译学会常务理事,衡水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2000年考取河北师范大学同等学历研究生班,2002获硕士学位。主要担任《英语写作》和《高级英语》课程教学,多次获得衡水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巾帼标兵”、“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优秀”、“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世纪之星”和“希望之星”演讲比赛、“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衡水市“教育工作业绩突出个人”以及2017年河北省“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7被选举为河北省翻译学会理事,2018年被聘为衡水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2019年获得衡水市“巾帼之星”称号。2019年,参加的“英语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获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同年参与的“外语金课团队”大赛获得河北省金奖。2020年参与的 外语学院第一届微课大赛二等奖, 省级微课大赛三等奖,指导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衡水学院一等奖。

就职以来先后发表论文40余篇。2007年发表在《英语知识》上的论文《英语词汇学习浅谈》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资料转载于《中学英语教与学》上。2009年主持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课题《多模态话语分析与大学英语写作教学》,并参与衡水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 《重视对外引智 加强外教管理》、《发展和谐教育构建和谐英语课堂》以及衡水学院教改课题《英语专业语法教学现状、存在问题及改革策略》。主讲的《综合英语》课程继评为校级精品课后,2003年又被评为河北省高校精品课程,被河北省教育厅的精品课验收合格而衍生出的“英语三步连环教学法”于2004年被评为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综合英语》教学团队被评为衡水学院优秀教学团队。2010年作为访问学者到加拿大Brock University进修半年。2015年主持的校级学生管理工作课题“宿舍英语文化建设”,2016年主持承担的课题“创新学生党建进公寓的调查与实践--以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为例”。2016年参与的衡水学院课题“基于自组织的教学管理队伍转型研究”获得衡水学院第三届教学成果奖。2018年成功申请校级教改课题“TEM-4考试新要求下的英语专业学生写作能力培养研究”,并与2019年结项。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