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外语学院举办专业特色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4-11-05 点击数:

四月十五日上午,外语学院举办专业特色建设座谈会,党委宣传部长王金刚等到会就专业特色建设进行了调研。外语学院领导张瑞民、许素波、系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郭志斌、青年教师马云燕及外语系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主要围绕英语本科提高班“高级口译班”建设情况及其效果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不但总结了我院几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特别是专业特色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和梳理,同时也从学生那里了解到了他们对特色教育的真实感受。

为深化教学改革和教育体制创新,按照因材施教和因教选才相结合的原则,分层次、多规格培养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较强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优秀人才,充分挖掘并合理利用教学资源,为现有的英语专业建设搭建平台、培育特色,根据衡水学院院政发[2006]70号文件的精神,外语学院从2007年9月开始举办本科提高班“高级英语口译班”。

“高级英语口译班”的培养目标是,在完成英语本科教学计划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英语翻译专业的实用技能,使之熟悉英语国家的发展状况、风土人情,了解中西文化间存在的差异性,从而具备一定的英语口译能力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成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口译人才。

到目前为止,该班已有三届学生结业,共开出四门课程:跨文化口语、公共演讲、辩论和同声传译,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

外语学院

2011.4.16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