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 Office Hour ” 纪实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为增强师生交流,强化教师育人意识,外国语学院一直执行专任教师值班制度,为学生进行课程答疑和学术生涯指导。院长安晓红老师于20191017日上午在西校区154楼会议室同英语专业12班共9名学生开展了一次学习指导及教学反馈活动。本次活动以安晓红老师为主导,学生张秋颖进行记录。

该活动主要讨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即关于学生对英国文学课程的认识和建议、关于学生目前的学习状态和未来打算的分享以及学生对外语系教学或者管理工作的建议。活动期间,首先由安老师为我们提出活动主题,然后由9名同学按照顺序围绕三个问题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想法与建议,每次发言过后都有其他同学进行评价与建议,最后由老师进行总述及点评。活动结束前,在安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今后每天必须要完成的一件小事,以此互相鼓励,互相督促。

期间,学生各抒己见,大胆表明自己对英国文学课程的不解之处以及相关建议,对自己学习甚至态度上的松懈更是直言不讳。面对学生五花八门的问题与建议,安老师仔细认真的一一回答并给出十分建设性的评价与意见。其中,安老师主要提到大学生一定要走出舒适圈,避免中小学投喂式教学,一定要学会自主思考,团结合作,从而高效率的解决问题。该观点也得到了全体同学的肯定,使全体同学深受启发。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的各位同学都充分意识到了自己的优劣势,精准地找到了学习方法并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同时,该活动也使安老师切实充分的了解到学生的真正需求以及在教学或者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大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为以后教师教和学生学提供了重要保障,也达到了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