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民族风韵,共展风采——外国语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践周文化交流晚会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2020年12月1日晚,作为本学期实践周的汇报,外国语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了主题为“民族风韵,共展风采”的“中马文化交流晚会”。外语学院安晓红院长、魏贵娟书记,特邀嘉宾九三学社衡水学院王若男副主委、史红心老师、刘存岭老师和边昱竹老师,以及校报编辑部部分责编以及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的同学们四位马其顿嘉宾马其顿嘉宾Aleksandar Petrovski(艾力克)、Stefania Kuzmanova(法妮娅)、Ivana Ivanova(尹灿)、Borjana Blazeska(柏亚娜)全程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郭晓芳老师做了题为《你好,马其顿》的报告,介绍了她在马其顿的工作、生活,马其顿的地理环境、城市文化、餐饮文化、传统手工艺,热情友好的马其顿人和他们疫情期间对中国的支持。几经波折,终回祖国报告的最后,郭老师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的深爱以及作为中华文化使者的自豪。

     随后,四位马方嘉宾分别介绍了马其顿的传统服饰、音乐舞蹈、节日习俗和文化伟人同学们积极与马方嘉宾进行了相关话题的互动。

      期间,晚会展示和讲解了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中的国画、书法和剪纸艺术,解说并表演了茶艺。特邀嘉宾史红心老师精彩献唱京剧名段《野猪林》,刘存岭老师则带来了勉励同学们的书法作品和诗文唱诵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中华文化的深度阐释,赢得了嘉宾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

     最后,晚会在2019级汉语国家教育专业全体同学为马方嘉宾演唱京剧名段《梨花颂》婉转悠扬的唱腔中圆满结束。

    晚会结束后,安晓红院长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首次通过网络进行交流、互动的文化实践形式,在与马方嘉宾真实接触的情境中,锻炼了同学们的活动策划、组织和交际能力,也开阔了同学们的文化视野。魏贵娟书记对活动形式和内容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校报的责编们对此项活动表示了极大兴趣,他们就同学们会普遍关心的话题采访了负责指导本次活动的郭晓芳老师。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