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语系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10月26日下午,外语系联合后勤处消防科开展了一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安全处处长樊迎光和消防科王占海科长分别给外语系师生讲解消防专业知识。首先让学生认识火灾,了解火灾的危害和火灾的分类。接着给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用电;不使用违规电器;定期维修维修电器线路;不在校园内私拉乱接电线等要求。然后给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报告火警。最后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示范,随后由学生亲自体验,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整个消防灭火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外语系师生通过此次活动,学习掌握了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灭程序,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也更好的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