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安晓红教授在河北省英美文学教学研讨会上做主旨发言

作者: 时间:2014-11-05 点击数:

2011年9月24日至25日,衡水学院外语系安晓红、马云燕参加了由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廊坊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高校英美文学教学研讨会。

上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当代外国文学》杂志主编、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金才教授作报告。他的报告从英美文学教学的地位和作用、英美文学教学的实施、英美文学教学与研究三方面展开。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英语系教授、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硕士生导师袁宪军教授做了题为“哈姆雷特性格所折射的悲剧意义”的学术报告。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正栓教授就教学团队建设、课程群建设、教材建设、科研建设以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为例向与会代表概要介绍了他们的做法,畅谈了自己的教学、研究与管理的经验和体会。

下午,安晓红代表衡水学院,以《英国文学精品课建设的心路历程》为题做主旨发言。重点推介了我院在省级精品课程建设中推行的以英国文学课“问题双环”教学模式及“英语workshop”特色为突破口推行的系列教改经验,并作为英美文学课改范例向全省高校推荐。会议认为我院探索并推行的“问题双环”(即文学与文章的语言内环、文学与情商的体验外环、文学与跨文化的问题教学模式)的英美文学教学模式,以及采取的“英语workshop”,在培养学生品语言练内功,提高文学鉴赏力、思辨力、以及承担人文关怀等方面效果显著。认为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绩斐然,与会专家一致给予了高度评价。

 

外语学院

2011-10-10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