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三年培训工程”参培教师专题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根据《衡水学院专任教师“三年培训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9月19日下午2点半在15教418开展参培教师的专题汇报会。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安晓红教授主持,侯彦霞等6名参培教师做了总结汇报。

 侯彦霞老师在计算机辅助翻译、本地化和项目管理三门课程的学习中,意识到翻译专业教学中应制定基于项目的教学计划,并秉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教师与行业专业相结合的教学原则。杨义老师在商务英语听说、经济学和管理学概论三门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反思到教师应坚持教学能力拓展,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杨剑老师通过商务沟通与写作课程的学习,了解并掌握了案例教学法,教学动态设计原则以及终身学习的理念。葛翠恩老师论述了西方文学批评、圣经与西方节日和文学与文化翻译三门课程带给她的收获与感悟。闫晓玲老师则详细分析了英语交替传译、英语同声传译和英语话语分析三门课程带给她的所思、所想。边昱竹老师分享了半年汉教学习、学术讲座和课外文娱活动的心路历程,展现了真实的学习生活过程,内容丰富且精彩。

 汇报结束后,安晓红教授做了全面的总结,安教授指出参培老师,给大家带回来了“开放的眼光”“科学的精神”和“协同的工作理念”,让所有听会的老师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不仅是对“三年培训工程”参培教师成果的验收,而且极大丰富了教师的教育理论知识,提高了老师们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为外国语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