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生导航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为了使19级汉语国际教育新生对本专业有更明确的定位,更快的融入专业的学习环境。925日,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行了新生入学专业导航活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新生齐聚一堂。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柳谦老师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背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职业规划等学生们关心的各个方面进行解读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07160139

以本专业国际化视野为基点,向新生重点介绍了走出国门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海外志愿者的情况,体会到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领略到了异域文化的魅力,树立了大家投身伟大的对外汉语教学事业中来的信念,明确了人生的目标,为未来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做出了科学合理的规划。

微信图片_20191007160139

接着,展示了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历年优秀学子,在学校积累了足够的对外汉语知识,走出校门仍然继续努力追寻着汉语国际教育方向的脚印,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6级于晓倩,高天宇和李若如三位同学代表老生发言,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经历及在泰国亲身进行海外汉语教学的实习生活与大家交流获得了思想与心灵的共鸣,老带新气氛愉快收效良好,并且依据实践经历向新生传达了她们感受、见解和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问题。

 此次专业导航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重视和指导,准本充分,内容详实新颖,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专业导航让大家认识到职业的梦想要靠奋斗的动力和飞翔的翅膀来实现激发了大家专业学习的热情并表示此次交流是进入高校后收获的最重要的一次职业理想与专业素养的洗礼。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