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微课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动数字化外语教学资源在教学实践中的广泛应用,探索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5月21日下午2:30在会议室举办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微课大赛”。

此次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评委专家的鼎力支持与帮助。大赛当天,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洁晶发来了微课大赛的贺辞,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提出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并祝贺大赛的圆满完成。衡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杜希宙教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刘淑梅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桂侠教授、数技学院刘璐教授,外国语学院杨敏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翻译、日语、英语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推选出了九组作品参赛。比赛环节分为现场说课和微课展示两部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杨婧老师代表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参赛,其团队作品凭借其新颖性、特色性和示范性获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并获得了此次大赛的特等奖。翻译专业侯彦霞、赵黎师徒、周志刚与李凌宇师徒双双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刘畅、闫晓玲、陈灿团队获得二等奖,董玉娟、郭景云与王玉团队获得三等奖。

评委专家在一周前接到微课作品,就开始反复观看微课视频,研读其作品简介、课程介绍与教学设计,在比赛现场给参赛教师提出了很多专业性的宝贵意见,指出微课的本质就是一门课,在结合课程思政的前提下,课程的教学设计要体现高阶性,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原则,通过数字化教学,在传统教育中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课程。

此次大赛是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网课建设的一次大检验,是外国语学院大手拉小手师徒制教研的一项成果,更是河北省外语微课大赛的一次备战。此次大赛,必将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投身于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为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