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线上综合实践课程建设新探索----记翻译专业译彩呈现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时光匆匆,线上授课仿佛还是在昨天,就已经迎来了这学期的期末,也迎来了属于翻译专业2018级的“译彩呈现”晚会。从线上晚会的提出、形式的确定到审核小组的成立,又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彩排修改,晚会最终于2020年6月19日下午完美展现。

外国语学院安晓红院长的致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她说翻译专业师生的认真和努力一如既往,翻译专业的精彩值得期待。虽然形式改为线上,但精彩未变。18翻译全体学生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了大家。开场的歌舞串烧点燃了晚会的气氛和全体师生的激情,中英双语诗歌朗诵《致橡树》让人们感受到了爱的纯洁和深沉,相声《错位》模仿翻译课堂,让

师生在捧腹大笑的同时更增加了对学校和课堂的想念,最后学生们自己剪辑自己翻译的抗疫视频《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让所有人再一次被抗疫战士的奉献所感动,为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

节目表演结束后杨敏老师代表翻译专业的全体教师表达了对18翻译的赞赏和期许。她说当初稚嫩的18翻译如今已经成长起来,走上了她们的翻译之路。18翻译的全体学生表示将会心怀对老师和学校的感激,继续做翻译路上的追光者。

译彩呈现是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综合实践课程,目的在于让学生们通过晚会节目的形式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和认知,从而能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专业学习中。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本学期由于疫情的原因,学生没有返回校园,但实践教学不能停。特殊的2020年成就了这次特殊的演出,同时也是对学生们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和提升,这次实践教学活动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