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中医汉语教学技能大赛暨华纵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为提高师范生素养和教学技能,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531日在16206举办中医汉语教学技能大赛暨华纵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河北华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艳丽女士,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柳谦老师副主任陈丽媛老师及教师代表温可佳老师作为评委老师莅临比赛现场2018级和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本次中医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以外国学生为教学对象,旨在让学生通过实践教学讲授外国学生中医经络穴位,弘扬中医文化。

    首先由杨艳丽董事长全体同学展示汉教学子海外实习的情况,介绍国际汉语教学的就业前景与方向紧接着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14个参赛团队中选出了6个团队进行决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各尽其能,参赛作品各有所长,从中医阴阳之道到中医十二经络的具体穴位按摩,精彩纷呈参赛作品《阴阳之道》通过太极八卦讲解中医阴阳理论生动形象,视频动画制作精美流畅;《手太阳小肠经》使用歌唱形式总结穴位知识点,富有新意,引发全场赞叹;《足太阳膀胱经》和第组《手太阴肺经》在采用真人对话的方式导入具有强烈的代入感。短短八分钟左右的微课视频展示了同学们良好教学技能、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赛后,杨艳丽董事长从教学设计、微课制作等方面对选手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阴阳之道》团队获华纵企业奖学金特等奖,《中医之阴阳》和《手太阴肺经》团队或华纵企业奖学金一等奖,其他团队分获华纵企业奖学金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林任文同学获华纵个人企业奖学金。

     本次比赛不仅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合作交流和展示成果的平台,更是校企密切合作共同探索新的实践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里程碑2018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通过学习中医文化知识和微课的制作方法不仅增强了自身的中医知识,提升了教学技能,而且体悟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文化自信,身体力行地进行了中医文化传承和海外传播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