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实训-实习-就业一体化,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英语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英语专业,最早设立于1980年,2004年由专科升为本科,是衡水学院首批四个本科专业之一,办学历史悠久,经验丰富。

目前,英语专业在岗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教师队伍中,拥有英美文学、综合英语两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其中,刘立新教授为河北省第六批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安晓红教授主持的《“五化一体”外语类专业实践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得第八届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19年8月,安晓红教授负责的“英语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荣获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2019年11月外语系金课参赛团队获河北省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本科英语组一等奖。2020年,河北省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中斩获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三等奖。2021年,获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河北省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本科英语组二等奖。同年,英语专业被评为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2022年,英语专业获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积极倡导以语言技能输出为导向的实践教学改革,探索和完善本科提高班的培养模式,为学有所长的学生提供进一步发展的空间。中国教育报以《探索创新,培养高技能英语口译人才》为题,对此进行了深度报道。《衡水晚报》以“打造一体化教学模式 引领好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对英语专业“实训、实习、就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新探索创新进行了纪实报道。 推行以跨文化能力培养为特色的精品课程体系改革,适应中国“走出去”国家战略,建设“综合英语”和“英国文学”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4门,在线课程1门。2015年12月14日,经学校申请,河北省教育厅同意,衡水学院成为系统引进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证书(剑桥TKT)课程体系的授权的六所高校之一。鼓励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考试、剑桥商务英语资格证、翻译资格证以及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证书(TKT)。学生在2020年第二届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分别斩获一等奖、三等奖。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初赛二等奖。

衡水学院英语专业期待你的到来,我们一起徜徉于英美文学、文化的海洋,共同走进衡水中学的课堂!

                                  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 闫晓玲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