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系主任寄语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外语系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团队,是一个洋溢着爱和温馨的大家庭,曾宪梓奖获得者胡长岭曾在本系执教多年,在他的带领下,外语系形成了严谨务实的学术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求真务实”是我们的座右铭,“知周中外、道济天下”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独立思考、实事求是、锲而不舍,勤能补拙”是师生坚信不疑的良训。

在“综合英语”、“英国文学”两门省级精品课的基础上,积极构建英语专业优质课程群。2019年,“英语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获批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基础英语》课程团队获河北省本科英语组外语金课团队一等奖。2020年,外语系七个教学团队获得河北省外语微课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2021年《跨文化交际》课程获批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负责人获课程思政名师、课程团队获省课程思政团队。2022年,多个课程团队在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大赛、金课大赛等多项赛事中斩获佳绩。

为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构建了四年不断线、分级、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实现了学业指导教师、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协同育人,建立了面向产出的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与改进机制,英语与汉语国际教育双双获批中小学教师资格免试认定专业,“五化一体外语类专业实践育人模式”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以上成果的获得为外语系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外语系和海外高校有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每学期择优选送优秀学生赴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美国等国高校学习。鼓励、指导学生参加省内外高水平的学术竞赛和大学生“双创”活动,在全国大学“双创”训练项目、英语演讲比赛、河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写作比赛、阅读比赛等多项大型赛事中,外语系的学生屡屡斩获佳绩。

年轻的朋友们,衡水学院外语系热忱欢迎你的加盟。她,会全力助你炫出青春的风采,伴你扬起理想的风帆!

                                      外语系主任 安晓红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