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外语系成功举办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暨课程思政示范课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3月3日外语系在15教418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暨课程思政示范课大赛。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彦芬、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寇汉禄、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魏贵娟、教务处副处长李永霞及外语系省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刘立新。大赛由外语系主任安晓红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及辅导员老师进行观摩。

本次大赛专任教师和辅导员教师全员参与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以课程组为单位参加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杨婧教师团队获得特等奖;王玉教师团队和赵黎教师团队获得一等奖;温可佳,赵木子教师团队和董玉娟教师团队获得二等奖;张晓颖教师团队,孟琳教师团队和刘一丹教师团队获得三等奖。

赛后,评委专家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专家们对课程思政建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彩解读,使本次大赛成为外语系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的一次全员培训。

此次大赛融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课程思政示范课与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为一体,突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育人目标,探索“润物细无声”育人模式,促进了外语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