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翻译专业学生在第三届河北省“燕赵杯”翻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收到由河北省“燕赵杯”翻译大赛组委会寄来的获奖证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生再创佳绩,获得大奖。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和发展,发现和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河北省翻译学会举办了第三届河北省“燕赵杯”翻译大赛。大赛包括外译中和中译外,所涉及外语语种包括英语、法语、俄语、日语、西班牙语和韩语。此次大赛翻译专业魏琳娜同学获得英语学生组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二等奖,赵玉杰和周景鸿两位同学获得英语学生组英译汉二等奖,许可同学获得英语学生组英译汉优秀奖。另外,翻译专业周志刚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衡水学院外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受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关注,老师们对参赛学生参赛译文进行了细心的审阅和耐心的指导,学生对译文精雕细琢,反复修改,最终提交了满意的作品。翻译大赛不仅激发了老师和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热情,提高了翻译实践技能,而且培养了学生乐观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和品质,在翻译专业建设上再添辉煌的一笔。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