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外语系在高等学校“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月14日,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全国交流活动落幕。我校外语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章紫萌、张桐、刘辞、常默君、贾悦团队携作品《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in My Eyes-Acupuncture and Moxibustion of TCM》(指导教师: 柳谦)获得全国三等奖。

图片1

此次活动以“我和我眼中的非遗”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574所高等院校的2071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41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共产生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1项。我校外语系团队以河北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图片2

衡水学院外语系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在赛事宣传、选手选拔、参赛指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次活动展示出我校学子良好的中英双语语言文字功底和深厚的民族自豪感,突出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中医汉语教学上的学科特色,为提升中医针灸非遗的影响力和国际传播力做出了贡献,强化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于非遗保护与传承的使命担当。

图片3

图片4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