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2019年6月,衡水学院启动了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和学科方向带头人的申报遴选工作。经过遴选,依托外国语学院进行申报建设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被确认为校级重点学科,李洪良老师当选学科带头人,杨金梅、柳谦两位老师入选为学科方向负责人。为了进一步推动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明确建设任务、找准努力方向,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5月28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

会上,学科建设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安晓红教授首先通报了学校有关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和验收指标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并对学科方向的特色打造提出了指导,认为,中国文化外译方向应该着力打造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外译为特色的专家团队与学术高地,助推衡水学院文物与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方向)专业硕士学位建设,助力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升;专门用途英语方向可以以跨文化商务沟通为先导,创建协同创新文科实验室,逐步开展行业国际标准翻译、本地化、企业语言战略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应用语言学方向应该紧密结合外国语学院师范类教育的优良传统,不断扩展二语习得、 幼儿外语教育研究,积极开展语料库和对外汉语教材建设。

学科带头人李洪良老师依照《衡水学院重点学科建设考核指标体系》和《外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对学科建设考核指标和计划任务进行了解读。应用语言学学科方向负责人柳谦老师针对方向特色和优势进行了典型发言。与会的学科建设团队成员刘立新教授等提出成立“礼义信幼儿英语特训营”的倡议,以期推动学与教,实践与创新,区域与国际的融合发展。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是外国语学院积极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建设。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找准了目标,相信会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起到充分的推动作用。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