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合作育人一直在路上---记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就业(实习)基地签约

作者: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2020年12月25日翻译教研室及商务翻译与谈判服务团队的侯彦霞、杨敏和骆树峰三位老师到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接回翻译专业实习的四位学生,并与对方签订《衡水学院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1999年被省教委批准改制为公办民助外国语小学,从一年级设英语课,实行“双语”教学,通过深化英语,实验双语,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翻译专业学生此次实习的岗位为外教的陪同翻译,协助解决外教在生活和教学中的沟通问题。

双方首先对此次实习进行了总结,侯彦霞老师向对方表示了感谢,感谢对方给学生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以及对学生的指导和教育,保定师范附属学校负责实习的赵宝英老师对学生3个月的实习表示了肯定,并表达了今后继续合作的愿望。然后双方就实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以及表现出的不足进行了讨论,探讨人才培养中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及分工。最后双方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表示今后要更加紧密地联系,实现合作共赢。

学校和用人单位共同合作是高质量人才培养必不可少的环节。外国语学院多年来一直积极与用人单位对接,拓展就业(实习)基地,为学生就业实习提供平台,帮助学生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顺利过渡。此次就业(实习)基地的签约是外国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次探索,今后会继续努力,合作育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网站负责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0318-8887803 联系邮箱:waiyu07@126.com